第七響

大眼:第七響
AO3: 7thhibiku
未来会转战大眼,备份在凸3,这边被夹了也不会补喔~🙇‍♀️🙇‍♀️

© 第七響
Powered by LOFTER

[YOI]三明治 v.s. 飯團(維勇)

• ooc
• 聖彼得堡同居中 
• 久違了的日常小段子 
• 渣文筆 
 
三明治還是飯團?這是一個問題。 
 
勇利看着廚房的白飯和麵包,感到人生走到一個交叉點。 
 
昨天晚上維克多又跑去玩,還喝得酩酊大醉的回到家,勇利手忙腳亂地把他抬到床上,給他換好衣服,草草擦了身體就讓他睡下了。 
 
早飯一向由早起的維克多負責,但他不是忘了,就是像今天一樣把自己喝到半死,第二天不到日上三竿也醒不過來,最後他們只能到體育館的飯堂隨便買個白麵包買杯咖啡當早飯。 
 
「你們是運動員,連最基本管理好自己的身體也做不到嗎?」雅科夫每次看到他們在冰場的一角狼吞虎嚥地把沒營養的東西塞進口,總忍不住說他們兩句。 
 
於是今天一早起來,被說得太多也感到不好意思的勇利決定把做早飯的重任親自完成。他看了看掛在牆上的小狗掛鐘,維克多應該快要起來了,他還愁着一張臉,不知道要做什麼來當早餐。 
 
他待在日本時,媽媽會做飯團和味噌湯,維克多也吃得津津有味,有時候還會趁勇利不注意,把他的那分也偷到自己的碟子上,還大義凜然地說他是在犧牲自己健美的身材來讓勇利減肥成功。 
 
但回到俄羅斯,維克多總會挑三明治當早餐,即使他們到便利店買早飯,維克多看也不看放在雪櫃裏的各款飯團,直接拿走放在旁邊的蕃茄蛋三明治和凍咖啡。勇利也嚐過便利店的飯團,雖然不怎麼新鮮,但也不是太難吃,就是不知道為什麼維克多完全看不上眼。 
 
勇利還在為今天的早飯發愁,維克多已經梳洗好,打着呵欠從主人房走出來,他看到勇利認真地看着眼前的白飯和麵包,好奇地走進廚房,雙手抱着勇利的腰,下巴枕在他的頸窩間,說:「勇利,你在做什麼?」 
 
「哇!維克多,你嚇到我了。」被突然抱住的勇利嚇了一跳,他向維克多抱怨了句,又說:「我在做早飯,你比較喜三明治,對吧?」 
 
維克多眨了眨藍眼睛,說:「不會啊,如果是勇利做的,我全都會吃下去。」 
 
勇利不解地抬起眉頭,問道:「但你每次也會選三明治?」 
 
維克多回想了一下,恍然大悟:「啊,那個嘛,飯團就是要愛心飯團才好吃喔,不是勇利和媽媽做的飯團我才不吃呢。」說着,維克多就把盛着麵包碟子推開,把裝着白飯的大碗拿到勇利面前。 
 
「我們來做飯團吧。」 
 
勇利看着興致勃勃的維克多,笑着說說:「好吧,那就來做飯團。維克多想要什麼餡料?我記得家裏還有一點梅乾,上次媽媽也寄了點鮭魚鬆來,維克多想要哪種?」 
 
「嗯⋯⋯全部也想試試。」維克多打開雪櫃,拿出幾袋包裝好的肉類食品和幾個瓶子,說:「我想試試加火腿碎的。」 
 
「這個不錯,可以試試。」勇利站上矮凳子,拿出鮭魚鬆遞給維克多。 
 
維克多把食材放在工作桌上,聽勇利指示盛了點清水,他又說:「還有肉幹和香腸,要塗上果醬和花生醬的。」 
 
「等等,維克多。」勇利連忙打住他,說:「別加一些奇怪的東西,而且我們吃不下這麼多,選兩種就可以了。」 
 
「好吧。」維克多心不在焉地隨口答道,一對手已經伸向那堆白飯,相當期待他和勇利一起做的飯團。 
 
 
「勇利,我的飯團變成很奇怪的形狀了。為什麼不是三角形?」 
 
勇利看了維克多手上的飯和火腿絲的混合物,輕輕笑了聲,把自己的手覆上維克多的手,温柔地掐了掐,飯團就變成漂亮的三角形了。 
 
「Amazing~勇利,你是怎樣做到的?啊,它散開了,勇利,怎麼辦?」 
 
「你不要一下子就掐下去,要輕力一點,還是沾一點水,不然白飯都黏不住了。」 
 
他們在廚房玩了一整個上午,直到肚子餓得響了起來,才開始吃這份遲大到的早飯。 
 
維克多試着把想到的都加進飯團裏,越做越高興,趁勇利沒注意到,一下子掐了三大盤飯團出來。勇利吃了五個已經撐得吃不下了,維克多把最後一個勇利做的飯團放進嘴裏,笑咪咪地跟勇利說不要擔心。 
 
「我們可以把多了的飯團帶給尤里奧和雅科夫。這可是我做的愛心飯團㖿,他們一定會很高興。」 
 
勇利看着多得兩天也吃不完的飯團,心想冰場這麼多人,總有辦法解決掉,便轉身到廚房找便當盒,順便幫維克多和自己倒了杯咖啡。 
 
 
(還有一點) 
 
「是那個混賬把藍莓醬塗到飯團裏?!」那天下午,尤里奧的怒吼聲讓整個冰場震了一下,而那些飯團最後在休息時間被各位選手用猜拳的方式消化掉,其中中獎次數最多的是——波波維奇。 
 
 
(沒有了)


早上要好好吃早餐,也不要拿食物來玩(指)XPP

评论 ( 5 )
热度 ( 13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