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響

大眼:第七響
AO3: 7thhibiku
未来会转战大眼,备份在凸3,这边被夹了也不会补喔~🙇‍♀️🙇‍♀️

© 第七響
Powered by LOFTER

[YOI]冰龍和祂的寶貝·12(維勇/奧尤)

• 魔幻AU

• ooc/全員向
• 魔戒&哈比人觀後感 
• 腦洞產物,天降神電 
• HE~HE~ 
• 細節?那是什麼?能吃的嗎?


o(`ω´ )o
 
勇利嚴肅地看着站在他面前排成一行的雪人寶寶,他指了指依然頑強地浮在半空的那種數字,雪人寶寶乖巧地搖搖頭,有隻還因為搖得太用力跌倒在地上。 
 
勇利扶着額頭,皺着眉,不安地踱步,不會這麼衰吧。 
 
他指揮着小雪人疊成一團,搖搖晃晃地蹦蹦跳跳,出發去找維克多,然後打了個響指,馬卡欽憑空出現在勇利身邊,乖乖地伏在地上。勇利輕輕一躍,跨上馬卡欽的背。 
 
「到七號倉。」勇利温柔地拍了拍馬卡欽的頭,說:「要快點,馬卡欽。」 
 
馬卡欽吠了聲,拔腿就跑,牠靈活地越過冰堀裏天然而成的冰橋,跳過一個個冰錐,走到一個看上去很深的洞穴前。 
 
勇利跳下來,親了親馬卡欽的臉,便走了進去,洞穴的冰壁上刻有數字,他走到刻着「998」的冰壁前,側過身,透過外面隱約射入來的光線,可以看到一個個隱藏的凹槽,他往下數了二十九下,敲了敲那個位置。 
 
冰壁傳來回響,凹槽凸了出來,變成抽屜的模樣。勇利看了看裏面,發現本來放着的寶盒不翼而飛,他倒抽了口氣,一時間有點慌。 
 
這時,冰洞的深處傳來一絲嘆息。勇利警覺地把抽屜推回原位,放輕腳步,小心翼翼地走入冰洞的深處。外面的馬卡欽感覺到勇利的氣息變了,但牠體型太大,進不了冰洞,只能急得在外面團團轉。 
 
剛才的雪人寶寶沒有發現有東西藏在冰堡,但就在剛才,勇利開始能感覺到有魔物的微弱氣息殘留在這個冰洞裏,難道是比他還要強的魔物嗎? 
 
勇利有些不安,他應該先去找維克多,報告這件事,但若果失蹤了的寶箱是這隻魔物偷的話,那現在正是搶回來的最好機會。隨着他越深入冰洞,光線越是微弱,要不是他的眼睛有夜視能力,他大概是什麼也看不見。 
 
很快,勇利走到洞穴的最深處,他摸了摸洞穴盡頭的冰壁,疑惑地轉過身來,這時,他耳邊又傳來一線嘆息,這次的聲音更明顯,就像是在勇利背後發出來似的。 
 
勇利連忙回過頭去,低聲問道:「是誰?」 
 
冰穴傳來陣陣回響,勇利面前的冰壁突然扭曲起來,勇利眼前一黑,昏了過去。 
 
維克多坐在會客室的沙發上,樂呵呵地看着突然到訪的師長。 
 
「雅科夫,怎麼突然想到要來探我?今天是我生日嗎?」 
 
雅科夫沒好氣地瞪了維克多一眼,厲聲說到:「維恰,你知道我來做什麼的,別裝傻了。你以為自己把整個王城冰封了以後,還可以這麼安心坐在你這個冰堡裏優哉游哉嗎?」 
 
維克多眨眨眼睛,一臉無辜地說:「那不是我的錯,是他們拿着那支可惡的槍指着勇利。我可是一條健康的冰龍,你總不能怪責一條龍為了保護自己的寶物而動粗吧。」 
 
「那不是藉口,維恰。」雅科夫覺得自己的血壓臨近危險的警界線,為什麼他的得意門生總是一個比一個難搞?尤里那臭小子又不知跑到那裏去:「如果不是你擅自離開這裏,會發生這樣的事嗎?我以為勝生勇利會讓你安份一點,但到頭來你還是這副不負責任的樣子。你忘了之前答應過的事嗎?」 
 
維克多一臉懵然,說:「我有答應過什麼事嗎?」 
 
「維恰!」雅科夫覺得自己的血管正發出危險的嘎嘎聲,隨時也會爆掉:「你要是再這樣我行我素,天界那些老大會把勝生勇利抓回去關起來,這樣也沒問題嗎?」 
 
維克多面色一沉,一道道冰錐四方八面地從地皮、牆壁和天花皮刺出,一股寒氣在寬敞的會客室蔓延。 
 
「他們想都別想。」 
 
雅科夫哼了聲,對維克多的小爆發毫不在意:「你以為那些人是誰,當初的事上面還沒有同意,你們還在觀察期,知道嗎?別說我沒有跟你說過。」 
 
維克多氣呼呼地捶了沙發一下,少有地罵了聲髒話。

「把那座城恢復一狀。」雅科夫說。

維克多哼了聲,說:「不可能,他們手上還有那把該死的槍,我不能沒有籌碼在手,任由他們隨便威脅到勇利,或者我。」

這時,勇利的小雪人跳啊跳的穿過滿佈冰錐的房間,來到維克多面前。 
 
它們躺在地上,露出肚子,白雪造的肚子上寫了幾行字,那是勇利給維克多的留言。雅科夫倒着看了一眼,也忍不住咒罵了聲:「偏偏在這個骨節眼上。」 
 
要是上頭發現因為維克多疏忽而導至倉庫被盗,天曉得他們會怎樣整他。 
 
「是誰的?」雅科夫冷靜地問道,雖說這徒弟氣人,但終境雅科夫還是關愛着他的,現在必須先想個辦法瞞下來,神不知鬼不覺地把寶貝找回來,還有那個被冰封的王城,也要編個理由瞞過去。 
 
維克多看了雪人寶寶一眼,小雪人肚子的字變了。他們看了一眼,不禁鬆了口氣,是自己人。 
 
「勇利呢?」維克多有些急躁地問道,雪人寶寶又換了行字,顯示勇利還在地下的冰堀。 
 
他站起來,周圍的冰錐馬上消失不見了。 
 
「我先去找勇利,他大概急壞了。」 
 
「我和你一起去。」雅科夫跟着站起來:「我有話要跟你們兩個說。」 
 
尤里奧跟着奧塔別克他們一起抵達翠穹王城,他遠遠已能感受到屬於維克多的力量籠罩着那座城池。 
 
城來的士兵在城牆遠遠看到他們,於是吹起了號角,讓下面的人把大橋放下。奧塔別克策馬過橋,總算回到闊別多年的家鄉。 
 
「天啊,殿下。」那些騎士一看到他,馬上跪下來行禮,奧塔別克擺了擺手,讓他們站起來,他環顧四周,看到自己故鄉的慘況,不禁也有一絲難過。 
 
「有找到幸存的人嗎?」 
 
騎士搖了搖頭。尤里奧哼了聲,冷淡地說:「他們沒死。」 
 
其他人同時回過頭來看着他,尤里奧聳了聳肩,難得耐着性子給他們解釋:「那些人只是被封住了,時間還停留下來,只要把冰除掉,他們就會活過來。」 
 
奧塔別克點了點頭,看了披集一眼,披集會意地伸出手,他變出一團火球,把它隨意扔到地上。 
 
火球一碰到冰面,就咻的一聲消滅了。 
 
「你要找到比冰龍更強的火種。這兒的冰和冰堡的不一樣,是冰龍刻意做出來的,不是這麼容易能解開。」尤里奧打了個呵欠,說。 
 
「那我去把魔龍殺掉就可以了吧?」雷歐堅定地說,他一直認為是他把魔龍引進王城,心裏悔恨得很。 
 
「那這些人就永遠不會恢復正常。」尤里奧微微一笑:「沒有常識的愚蠢人類,這些冰是龍的意志,要麼是龍本身同意把冰撤掉,要麼你找到比龍還要強的力量來把冰抵消。把龍殺掉就是把最後的希望殺掉,明白嗎?」 



(還有下次)

评论
热度 ( 5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