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響

大眼:第七響
AO3: 7thhibiku
未来会转战大眼,备份在凸3,这边被夹了也不会补喔~🙇‍♀️🙇‍♀️

© 第七響
Powered by LOFTER

[YOI]冰龍和祂的寶貝·13(維勇/奧尤)

• 魔幻AU

• ooc/全員向
• 魔戒&哈比人觀後感 
• 腦洞產物,天降神電 
• HE~HE~ 
• 細節?那是什麼?能吃的嗎?


!(◎_◎;) 
 
奧塔別克騎着馬,帶着尤里奧、雷歐和披集走到王城的中央,那裏原本熱鬧的市集現在一片死寂,只有一道道寒風掠過。奧塔別克緊緊皺着眉頭不發一言,坐在他後面的尤里奧瞪着他的背,好奇地想着這些人類接下來會有什麼打算。 
 
只要肯定他們不想着把維克多那條蠢龍幹翻,我就馬上離開。尤里奧想,雖然他對人類的世界也充滿好奇(雅科夫一直囉囉唆唆地說他還沒有成年,不能到外面玩),但他還是有一丁點想要回到冰堡,他既然答應了好好看門,就得把工作好好完成,還要確認維克多和勇利都平安無事回去。 
 
他們一行人穿過市集,沿着梯級和小巷來到翠穹城的城堡。奧塔別克在冰封了的玫瑰園找到了攝政王和他的士兵。他把馬拴在一旁,看了那些冰雕一眼,回過頭發現雷歐正難過地低下頭,他上前拍了拍他的肩。 
 
披集走到那些冰人附近,仔細地觀望了一會,搖搖頭表示自己無能為力:「我家鄉的大巫還有可能救得了他們。他是我們最強的火法師,但對上魔龍,我也不知道他有多少把握。」 
 
奧塔別克點了點頭,披集的故鄉離翠穹少說要一個多月的路程,一來一回要花上三個月,紫藤和魔物的小動作也很讓人擔心。 
 
尤里奧對人類的政治一點也不關心,他看着一朵被結成冰的玫瑰發呆。奧塔別克偷偷看了他一眼,奇怪尤里奧居然乖乖站在一旁動也不動。 
 
這時,一道琴聲輕輕響起,除了尤里奧,眾人警惕地背靠背圍成一圈,有人慢吞吞地從花叢後走出來。 
 
吟遊詩人彈着琴弦,哼着小調走了過來,披集一看到他,高興地笑着打招呼,說:「好久不見,光虹,你的修行怎麼樣?」 
 
光虹頂着微微泛紅的小臉,笑着回答:「披集,真的好久不見了,我也是不久前才到過赤佐,那裏的煎餅很好吃啊。啊,奧塔別克,你沒事吧?還好嗎?」 
 
奧塔別克微微向光虹點了點頭,他們三人曾在西方一起流浪,修行了一段時間,後來光虹因為要回故鄉而分別,算覺日子也不知不覺過了三年。 
 
光虹看了看一旁的雷歐一眼,主動走上前打招呼,雷歐禮貌地報上名字,有些好奇地問:「你為什麼會在這兒?沒有被魔龍的冰影響到嗎?」 
 
光虹眨了眨眼睛,笑着說:「我剛剛躲過去了。我們家有神靈守護,子嗣也不會受龍族的法力所傷。」 
 
雷歐半信半疑地點了點頭,又問道:「你有看到魔龍嗎?」 
 
「嗯。在我頭頂飛過了。」光虹聳聳肩說着,從斗篷下拿出一把漆黑的槍。他把槍遞給奧塔別克,說:「他們把這東西落下了,我想應該把它還給你。」 
 
披集走過去一看,說:「這不是滅龍槍?怎麼會在這兒?」 
 
尤里奧也看到那支黑槍,他心下一驚。多拉格之槍,上一次看到已是百年前,那時候不是斷了的嗎?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座城?難道是因為這槍,維克多才會把整座王城冰封起來嗎? 
 
奧塔別克接過黑槍,槍身黑色的表面迅間像融雪一樣化開,長槍露出原來的顏色,金光閃閃。 
 
「這才是滅龍槍本來的樣子嗎?」披集拍手說道:「真是漂亮。」 
 
奧塔別克人,拿着槍翻了翻,把槍遞給雷歐,說:「雷歐,你留在這兒。」 
 
「欵?」 
 
「我和披集,還有尤里出發到赤佐,你留下來保護這座王城。」奧塔別克簡略地說明。 
 
尤里奧馬上大叫起來:「等等,誰要和你們一起去,我要留下來。」開玩笑,雖然維克多很可能已經回去了,但他還是要回雪山看門, 現在他還要把多拉格之槍的事告訴雅科夫。 
 
「我們需要你的幫忙。」奧塔別克說:「你既然是魔龍的同伴,他闖下的禍你不是應該有點表示嗎?還是你想我們拿着這把槍上山,然後把魔龍刺死?」 
 
你殺不了那條百痴龍,尤里奧雖然很想這麼說,但他腦子瞬間浮現百年前維克多渾身是血,被送回來的影像。雖說尤里奧每次也覺得山上的那,兩個混蛋煩得要死,但要是他們出了什麼事,他還是會有那麼一丁點兒難過。 
 
他一咬牙,說:「好,我和你們一起去那個什麼佐,但你們絕不能動冰龍一條汗毛。」 
 
奧塔別克點點頭,伸出手:「我答應你,除非魔龍自己來生事,我們絕不會動牠。」 
 
他又轉過頭,對披集說:「準備一下,我們明天一早出發。」 
維克多和雅科夫來到冰堡的地下室,他遠遠的己經感覺到強大魔族的氣息,他不安地把馬卡欽召到面前,看到馬卡欽不安地團團亂轉,心底一慌。 
 
「勇利呢?他在哪兒?」他急急地問着馬卡欽。馬卡欽伏下來,讓維克多和雅科夫騎上去,然後帶着他們一路狂奔到七號冰崛前。 
 
維克多急不及待地躍到地上,連跑帶跳地一邊喊着勇利的名字,一邊衝到冰洞的深處。他一看到昏在地上失去知覺的勇利,幾乎要瘋掉。 
 
他跑過去把勇利抱起來,輕輕拍着他的臉:「勇利,勇利?你聽到嗎?別嚇我,快醒醒。」 
 
勇利聽到維克多的聲音,緩緩睜開眼睛,一臉茫然地看着維克多:「維克多?怎麼了?這裏是⋯⋯」 
 
他坐起來,看了看四周,慢慢記憶就回來了,他連忙抓住維克多的手,說:「不好了,維克多,有寶物不見了。剛才有隻魔物在這兒,大概是隻變色龍,我注意到時就昏了過去。對不起,如果我再留意一點的話,就可以把寶物搶回來。」 
 
維克多什麼也沒說,他一把抱住勇利,把臉埋在他頸窩間。勇利感覺到他在微微擅抖,於是拍拍他的背,也緊緊抱着他。 
 
勇利抬起頭,看到剛剛走過來的雅科夫,他點點頭和他打了個招呼,便輕輕推開維克多。 
 
雅科夫摸了摸下巴,問道:「被偷了的是什麼?」 
 
勇利搖搖頭表示不知道,維克多緊緊摟住勇利,滿不在乎地說:「那些人總是在我這裏放小黃書,我才懶得逐個問。」 
 
「我們沒有記錄。」勇利補充道:「他們也不會把實話告訴我們,所以一直沒有記錄寶物的內容,只知道是誰把寶物放進來。」 
 
雅科夫陷入沉思,過了一會,他慢慢地說:「勝生勇利,你馬上和維克多出發,把寶物找回來。」 
 
「怎麼?」維克多張大嘴巴:「我不要出門,我玩夠了,現在要和勇利甜甜蜜蜜地留在家中。」 
 
「維克多•尼基福羅夫。」雅科夫生氣了,維克多和勇利也打了個抖,乖乖低着頭:「你這小子闖了這麼大的禍還跟我說這些?勇利,你也是,你不是負責好好管着他的嗎?怎麼會讓他幹出這種蠢事?」 
 
沒完沒了的說教一直持續了多個小時,終於,雅科夫回到正題上,勇利已經坐得腳也麻了,維克多更是一臉人在神不在的茫然樣,以至雅科夫點了勇利的名字時,把兩人都嚇了一跳。 
 
「勇利,你能用占卜術找到寶物的下落嗎?」 
 
勇利搖搖頭,說:「要先知道要找的東西是什麼才行。」 
 
雅科夫嘆了口氣:「那你們就去找寶物的主人問問,她在南方的精靈島。」 
 
「南方?」維克多怪叫了聲。 
 
「我留下來看門,順便幫你們編個理由。」雅科夫不理維克多,繼續說:「就說你們是去調查操控妖神的法術,而那個被冰封了的王城就說是他們自己研究失敗所致,反正這種蠢事又不是第一次。」 
 
他看了維克多一眼,補充道:「這趟旅程嚴禁你暴露自己的身分,維恰。你們就裝成是旅人,不準過度使用力量。勝生勇利,你給我好好看着他。」 
 
維克多又是一聲哀號。 


(還有下次)


進度條跑了三分一,《冰龍》的第一部也到這兒為止。

重新把之前寫的都看了遍,有很多錯字和需要修改的地方,所以在上第二部之前先放上修正版。

看來諸君還要陪着我這篇腦洞多一段時間,還請繼續支持~~

*~*~*(((o(^V^)o)))*~*~*

评论 ( 2 )
热度 ( 53 )
TOP